学校官网

红桥区委统战部来校交流

红桥区委统战部来校交流

2023年5月19日,红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宏霞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宗毅,致公党红桥区主委刘金河,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尹宗毅首先代表河北工业大学对张宏霞一行来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侨务工作基本情况,会议中尹宗毅提出,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始终与国家发展大局息息相关,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对做好侨务工作、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并针对“介定是否为侨”的问题,指出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把身份认定关口,卡准时间,积极推动侨务工作的发展。

张宏霞简要介绍了红桥区侨民、侨联的基本情况。会上指出,红桥区通过机构改革,进一步落实了党对侨务工作的领导,有效整合侨务资源,激发涉侨部门内生动力,形成了上下协同、前后协作、内外协调的大侨务工作格局。希望加大宣传国家对侨的优惠政策,吸引华侨进行认定,也希望今后继续保持通力合作的优良传统,齐心协力,谱写侨务工作新篇章。



会议过程中,双方参会人员针对侨务工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今后双方通力合作,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图文/魏珑菲 王韶衡

审/尹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