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校党委书记李强为统一战线成员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

4月23日,校党委书记李强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为统一战线成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李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做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二级党委统战工作负责同志,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赵斌主持。

1A5A3947 (4) 600.jpg

  会上,李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全校师生提出了认真领会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建设“双一流”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明确要求。

  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中,李强从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核心内容,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1A5A3947 (4) 600.jpg


  在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李强就《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六个方面做了介绍。

  他要求各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谋划部署,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加强统一战线制度建设,推动解决一批长期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无党派人士代表、化工学院教授杨振生,民主党派代表、民进成员、亚利桑那工业学院副院长周健,二级党委的统战委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士建分别发言。

  赵斌表示,学校党委统战部一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条例》要求,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创新活动形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大的合力;希望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干事拼搏,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展现统战成员的爱国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体现统战成员的报国志。


文图/屠琼芳 审核/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