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战疫”倡议书

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群策群力,现向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凝聚思想共识,携手共克时艰。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把疫情防控网织牢织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时处处落实到具体工作生活细节中。

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结合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闻令而行、有令即战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关爱学生、服务保障、志愿服务、心理辅导等工作中,多做坚定信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同心同向弘扬好主旋律。

营造良好氛围,配合防疫要求。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自觉上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程轨迹,积极配合落实定期核酸检测,主动接种疫苗。要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共同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合力筑就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画好最大同心圆,贡献统战力量、展示统战作为、彰显统战担当、树立统战形象,传承和弘扬河工人“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营造喜迎盛会和献礼校庆的浓厚氛围。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2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