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音乐声中回顾党史百年波澜壮阔——区校统一战线系统音乐党史学习教育课举办

6月30日下午,我校联合红桥区委统战部,在北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区校统一战线系统音乐党史学习教育课,在音乐声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感受百年合作初心的历久弥坚,继续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00-主持人 3 600.jpg

  红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红桥区副区长刘玉明,学校领导,天津市市委统战部五处处长赵亮,天津市教育工委统战处处长祝建,红桥区委统战部、红桥区教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红桥附中、河北工业大学红桥附小的统一战线成员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1 国际歌-选600.jpg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王乐琼、曹大生、刘俊杰带来的《国际歌》中,音乐党史学习教育课拉开帷幕。

2南湖的船 (2)600.jpg

  一百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他们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正是由于他们的出现,中国革命才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中国革命才有了正确的航向。在刘明瑜的歌声中,我们迎来了《南湖的船,党的摇篮》。

3朗诵-选用600.jpg

  九十年前,日本占领东三省。当政者纸醉金迷,国家陷于危亡,但一批被鲁迅先生称为脊梁的人物却挺身而出,他们挺起不屈的头颅,替整个民族守望黎明的到来、曙光的降临。王雪菲、马倩、阎文博、梁栋朗诵的《可爱的中国》,展现了革命先烈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

4 枣园春色-选 600.jpg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革命精神,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刘俊杰的笛子演奏,描绘了一幅美丽的《枣园春色》。

5红梅赞-16 9 (2) 600.jpg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孙志虹演唱的《红梅赞》,让在场的观众再次重温了红岩精神。

6 颂歌 曹大生选 600.jpg

  在曹大生的《北京颂歌》中,我们看到了灿烂的朝霞升起在金色的北京。

7 春天的故事 600.jpg

  宗洁演唱的《春天的故事》,带我们回到了改革开放之初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8 为了谁-选用600.jpg

  面对汹涌的洪水,解放军战士冲锋在前,河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刘阳、附属小学孙枭翔带来的歌曲《为了谁》,展现了1998年抗洪抢险斗争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 ”的伟大抗洪精神。在新时代,这首歌同样是对抗疫精神的礼赞。

9 我和你600.jpg

  宗洁、刘明瑜、连志华、李峰的歌曲《我和你》,带领大家重温2008年北京奥运会激动人心的时刻。

10 不忘初心 600.jpg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连志华、刘明瑜带来的合唱《不忘初心》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

12 朗诵-光荣在党五十年600.jpg

  马佩云、王桂珍、角铁民、李振山四位“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同志带来的诗朗诵《风雨兼程铸辉煌》,饱含深情,用感恩的文字表达了对党的赤诚。

11 炽热的心600.jpg

  红桥区文化馆谢盈智、李君、李安娜、井立娜带来的歌曲《炽热的心》让我们斗志更加昂扬,以更炽热的心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1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00.jpg

  在老教师合唱团带来的《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就没有新中国》中,音乐党史学习教育课圆满结束。

观众600.jpg

观众2-1 600.jpg

认真观看的观众

  “此次音乐课令我感触很深!”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九年级学生张馨予说, “红色音乐是有灵魂的、不朽的,在歌声中、师长的朗诵中,我深刻体会到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到骄傲自豪。

  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小学教师李婧玮说,今天区校统一战线系统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音乐课,形式新颖,生动感人。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身上肩负着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使命之艰巨,任务之光荣。在七一到来之际,我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开学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强化思想引领,创新活动形式,除了举办音乐党史学习教育课,他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各民主党派还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支部活动,2021年上半年,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津知论道·胜利的密码”,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集中开展研讨学习,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党外知识分子做讲座,通过品读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探寻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由胜利走向胜利的经验智慧和精神密码,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信仰之光、担当之力、英雄之气、奉献之美,汲取智慧、汇聚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委统战部注重挖掘典型,宣传党外知识分子的先进人物事迹,组织开展6次专题“论道”,坚持党史学习与“四史”学习相贯通,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巩固深化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通过荐读书目、参观学习、调研考察、集体观影、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激发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工作成绩。

  2021年,我校积极开展“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留学人员演剧学史活动”,组织留学人员认真学习党史基础上,选取参演剧目-我校爱国校友姜圣阶,归国留学人员通过参与演出、融入剧情,以演促学,带动更多留学人员深切感悟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录制10分钟视频上报《天津市欧美同学会》微信公众号,增强思政工作的吸引力,党外知识分子理论水平普遍得到提高;举办网上红歌会比赛,各党委组织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节目录制,在载体创新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影响力。


文/闫涵 图/屠琼芳 冀悦心 审核/平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