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我校举办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

2023年11月29号,党委统战部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爱国之魂”党外代表人士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赵斌,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宗毅,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会。

1.jpg


讲座中,赵斌首先讲述了马克思、列宁、毛泽东、习近平等人关于文化思想的论述,并且总结出各思想对于文化创新发展的重大影响,强调要增加对文化的创新认识。接着,赵斌从古今两个方面分析民本思想、大一统思想、自强不息的理念以及和平观念,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度剖析,并表明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财富,要坚定文化自信。

2.jpg


最后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更好的担负起文化使命。讲座在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3.jpg


图文/魏珑菲  李健

审核/尹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