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27上午,组织统战党支部与材料2301班学生代表开展了“立德树人薪火相传,爱国荣校接力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支部委员、主持人魏珑菲介绍了党日活动的主旨和参加活动的组织统战党支部和所对接联系的学生班级概况活动安排了党支部70、80、90后教师代表各一人,00后的学生的代表4人,围绕爱国荣校主题,分享成长经历

四名青年学生首先为大家奉献了庚续百廿赤红薪火,奏响河工时代强音主题朗诵尽显出大学生热情洋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2.png

 

70后代表、支部书记汪学勇对党日活动策划的背景作了介绍,希望通过师生分享在不同时代成长中的故事感受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愈加美好,祖国日益繁荣富强伟大变革,激励大家同成长共进步。汪学勇分享了小时候衣食住行都非常窘迫的生活困苦和改革开放后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极大提高的欣喜之情;衷心赞美党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的伟大壮举。80后代表孙冬雪分享了自己参加高考、保研和参加工作三个重要人生阶段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分享了白方礼老人事迹对自己产生深刻影响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人生感悟;结合学生工作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大学生日常会遇到的思想问题,言语间饱含对学生的关心爱护之情。90后代表付莹分享了自己到校工作以来愈加热爱学校的情感历程,觉得越是学习校史,越是感觉作为工大人的光荣,介绍了自己热情投入校庆的工作感受,表示一定找好工作定位,敬业奉献,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4.jpg

同学结合自己亲身经历,阐述自己对爱国荣校的独特见解,跟随时代的发展脉搏,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00后学生代表贾一伟围绕对校史中校名随时代变化的历程和感受到的在党的领导下国家迅速发展进行分享,立志听党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支书韩依彤从鸭绿江断桥回首过去开始引入,讲述自己了入学以来,担任校庆工作志愿者、参加青马培训和参观校史馆的深刻感悟;湖南学子王昱衡分享了从小到大接受的红色革命教育心得体会;班长李宏名介绍了自家祖孙三代奋斗历程与党性传承。

活动最后,支部副书记尹宗毅领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齐聚,共叙心声;立德树人薪火相传。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4.png


图文  魏珑菲  李健

审核  汪学勇  尹宗毅